我愛吃麵,更愛吃有彈性的麵,對我來說,麵的口感比起湯頭和配料更重要
在電視上看過不少節目介紹日本有名的手工麵,不過因為沒實際機會去吃
只能就台灣吃得到的來判斷,很不幸,目前為止都是失望的

不過吃過長壽三好庵的手打烏龍麵,讓我改觀了
這家位於南京東路三段巷子裡的小店,很不起眼,生意也沒特別好
我們一行共四個人,其中有一人晚到,所以我們進去過了一會兒才點餐
服務生還不錯,沒有一點催促的意思
它的麵主要有兩種,烏龍麵和蕎麥麵,我們點了兩份日式炸物+烏龍麵
一個天婦羅蕎麥麵和一個炸豬排蕎麥麵

日式炸物可以從三樣選兩樣,分別是竹筴魚,鱈魚和牡蠣
我選了竹筴魚和牡蠣,內容是一片竹筴魚和兩個牡蠣



這個套餐同時有麵和飯,但是所謂的兩種主食也不過就是多一碗白飯,不甚特別
除了主菜,飯,還有主角烏龍冷麵和味噌湯,醃菜


烏龍麵份量不多,也沒什麼特別的配料,就是醬油味的淡湯汁和蔥,海苔還有炸麵衣
味噌湯還加了金菇和一種野菜,野菜有個特殊的香味,不過我叫不出名字


在送餐上來時服務生就有強調麵要先吃,麵的外觀似乎比台式烏龍細一點
但是我留意到了它的麵外層是用冰水沖過的,吃了一口,哇,真的會彈牙耶
彈牙這詞常見於麵食類的形容,但是我一直認為它是種誇飾,至少在我吃過的麵裡
只有少數老製麵廠做的拉麵才稍稍能沾上一點邊,台式烏龍就更不用說了,麵疙瘩都比它有彈性
這烏龍冷麵本身麵質就極有彈性,加上煮得恰好,又經過冰鎮,麵的作工和煮的技術都無懈可擊
能吃到這麼好的麵,略嫌簡單的湯頭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

主菜的炸牡蠣個頭不小,牡蠣的濃郁味道完全被封在麵衣裡,相當好吃
竹筴魚就普通多了,魚本身非常小,拖粉之後魚肉幾乎都被麵包粉的口感掩蓋了
配炸物的高麗菜,淋上帶點芥末味的醬汁,挺爽口的

同行的朋友吃的都是蕎麥麵,評價也相當地好,唯一的一點小差異是蕎麥麵本身比較細
在湯裡放一會身就會開始吸水,所以還真得把握時間趕快吃完

炸豬排也不錯,天婦羅就沒什麼特別的了,而且份量有點少




這家店的價位不低,天婦羅冷麵290 炸豬排和日式炸物都是250
主菜的份量少了些,麵很讚,但是湯頭單調了點
整體來說是值得一吃的店,但是單單為了好吃的麵花這麼多錢,我想需要三思

店家資訊

長壽三好庵

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
02-2731474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fal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